大赛官方网站

位置:Home > 大赛动态 > 大赛通知 > 第一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顺利闭幕

第一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顺利闭幕

来源:EDE组委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7.12.25


      2017年12月22日至24日,“2017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64支代表队相聚于此,用技术和实力博弈竞技,在蓝天舞台追逐梦想。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等单位指导,中国航空学会主办,北京领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上海歌尔泰克机器人有限公司承办,上海无人机应用产业联盟协办,是青少年教育无人机领域的首次全国性比赛。活动旨在传承航空精神,培养航空创新后备人才,激发青少年探索航空未来的创造力与想象力,从而实现中国梦、航空梦。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的李挺处长、中国航空学会赵霜红部长、北京助航者空天科普发展中心白力牛理事长、上海市科委曹宏明处长、上海市校外联邹竑秘书长、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金海艳部长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活动的参赛选手共有265名,分别来自全国14个省和直辖市,包含57所中小学校及科技馆、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等社会培训机构。其中不乏一些比赛经验丰富的选手和队伍,如曾获得“2017上海市青浦区中小学生无人机竞赛”的中学组冠军、“首届上海市‘航宇杯’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的团体特等奖和团体一等奖队伍、“2017青少年教育无人机竞赛(荣成站)”的小学组与中学组冠军等,他们的加入也使本次赛事更加精彩纷呈。


      在22日至24日的比赛中,参赛选手分别完成小学组个人赛、团体赛;初中组个人赛、团体赛(组装赛+飞行赛)、团体接力赛;高中组个人赛、团体接力赛。经过激烈的竞赛角逐,山东省荣成市府新小学、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海澄小学、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二中学一队等分别获得了团体赛冠军,而其他优秀个人及团队同样赢得了评委们的极高肯定和评价。“搭建一个能够激发青少年天赋和技巧的舞台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中国航空学会科普部部长赵霜红说,比赛主要考核青少年的无人机组装能力、无人机操作水平、团队合作意识、手脑协调能力和快速应变能力等,比赛过程对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亦有很大帮助。

      从未来智能化社会发展来看,全面推行创新型综合教学方式是培养优秀创新型科技人才和航空人才的必由之路,也是综合素质教育的重要战略方式。据悉,本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推行中国航空学会“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及航模STEAM创客教育体系”建设内容,强调以无人机及航模为载体,以STEAM教育理念和创客教育理念为引领,融入智能化教育内容,开展青少年十级培训、教师分级培训、全国大赛、航空特色学校建设、创新人才举荐等工作,从而形成一个完整的青少年航空科技教育的闭环体系。

      未来,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将以梦为马,砥砺前行,致力成为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知名赛事活动的同时,更加注重培养青少年团队协作精神,提升青少年自主创新能力,鼓励青少年发掘自身潜能,引导更多青少年关注科学、热爱科学、走进科学,成为青少年探索科学道路上的明灯。

Copyright © 2017- CSAA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中国航空学会  京ICP备05039765号-10

声明|隐私|站点地图

请输入关键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