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官方网站

位置:首页 > 关于EDE > 大赛介绍

大赛介绍

       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是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青少年的无人机专项创新赛事,历届大赛总参赛人数累计逾10万人次,自2020学年起连续入选教育部赛事活动“白名单”,已成为我国青少年无人机领域具有权威性、专业性、公正性以及影响力的全国性比赛。活动旨在提升青少年的动手动脑能力,激发青少年探索航空未来的创造力与想象力,促进青少年人工智能学习的积极性,在人工智能时代背景下培养航空创新后备人才,为实现中国航空强国梦奠定基础。2022年9月,大赛凭借多年来的高质量、好口碑及良好导向,再次入选教育部发布的《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


       活动旨在提升青少年的动手动脑能力,激发青少年探索航空未来的创造力与想象力,促进青少年人工智能学习的积极性,在人工智能时代背景下培养航空创新后备人才,为实现中国航空强国梦奠定基础。


       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赣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承办。大赛经过市赛、省赛等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和2个特别行政区的1965支队伍、5245名选手、2000余名领队老师参加,共分旋翼、固定翼、创意三大类17个赛项,其中15个赛项于2022年8月10日至14日在赣州南康主赛场举办,另2个赛项于8月19-21日在广州分赛场举办。


       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自2017年首届举办以来,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一直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要求,致力于不断加强大赛的科技性,同时为了引发更多青少年们的关注,不断拓宽趣味性和观赏性,体现出不同于其它赛事的独特性。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将赛事与学校科技实践教育密切结合,强调参与的广泛性。经过五年的成功举办,现已成为我国青少年科技教育领域最具权威性、专业性和影响力的科普活动之一。


       为保障大赛的公平公正性和可持续性,中国航空学会组织专家团队制定了科学严谨的比赛规则,组建了由权威专家组成的仲裁组和裁判组,培养了一批裁判员团队和一线的中小学科技老师,为协助未来的航空科普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赛通过连续培养,不断激发孩子们对无人机的兴趣和对航空的梦想,直至专业方向的选择和最终就业,真正为实现中国航空强国梦源源不断地输送人才。中国航空学会紧盯国家政策导向,在教育部大力推广人工智能时代编程教育的大背景下,比赛内容根据国家政策做及时调整,加入了大量机器人编程相关的人工智能内容,使整个大赛体系更智慧,更创意、更有趣。大赛不仅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赞誉,也受到了院士、专家们的高度关注和肯定。


       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将以梦为马,砥砺前行。在致力打造知名赛事活动的同时,更加注重提升青少年自主创新能力和培养青少年团队协作精神,引导更多青少年关注科学、热爱科学、走进科学,成为青少年在探索科学道路上的一盏明灯。


Copyright © 2017- CSAA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中国航空学会  京ICP备05039765号-10

声明|隐私|站点地图

请输入关键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