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官方网站

位置:首页 > 精彩回顾 > 精彩时刻

历届精彩赛事

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是青少年教育无人机领域的领先的全国性比赛。活动旨在传承航空精神

培养航空创新后备人才,激发青少年探索航空未来的创造力与想象力,从而实现中国梦、航空梦

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

2022年8月10日,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拉开帷幕。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经过市赛、省赛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和2个特别行政区的1965支队伍、5245名选手、2000余名领队老师参加,有903名岗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参与服务。本届大赛共分旋翼、固定翼、创意三大类17个赛项,其中15个赛项在南康主赛场举办,另外2个赛项在广州分赛场举办。主赛场共评选出个人赛冠亚季军各24名,团体赛冠亚季军各21队。大赛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动手能力、操控能力、空间判断能力、仪表飞行能力、编程能力、创造能力、团队合作等各方面能力,全面涵盖了科技素质教育的要求。

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

2021年7月16日,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上海拉开帷幕,经市赛、省赛层层选拔晋级,共有来至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32个赛区751支代表队的2700余名选手参赛,从参赛人数、赛项数量、赛事规模等方面都超越了历届。此项赛事已成为我国青少年科技教育领域最具权威性、专业性和影响力的科普活动之一,也是教育部公布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中唯一一项航空航天类专项赛事。

第四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

2019年11月30日,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上海拉开帷幕,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市的198支代表队齐聚一堂,近千位师生用技术和实力展现青少年的航空热情和科技风采,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集科普教育、创新性、竞技性、娱乐性为一体的无人机盛宴。继上届加入大学生参赛组之后,本届大赛再次进行赛事升级,使用SDK开发包,用python语言进行编程,技术含量高,竞技性强,成为本届比赛的亮点,更加突出了中国航空学会以科技和创新相结合的办赛宗旨。

第三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

2018年11月17日,第三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南昌航空大学开幕,来自全国15个省区市的86支代表队、500余名师生参赛。 本次青少年无人机大赛除传统的无人机个人飞行赛、团体赛、接力赛、FPV穿越赛外,还增加了无人机编队飞行舞蹈赛、无人机空中格斗赛等比赛。

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

2018年5月26日至27日,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成功举行。来自全国16个省、直辖市的90支代表队相聚于此,享受一场集创新、应用、趣味、娱乐于一体的“蓝天盛宴”。 比于第一届大赛,此次大赛赛事内容更加丰富,参赛规模更为庞大。有50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他们分别来自63所中小学校及科技馆、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等社会培训机构。本届大赛不仅有个人飞行赛、团体接力赛、组装飞行团体赛,还首次加入PFV个人穿越赛——全新升级赛道,更激烈的角逐,让孩子们以第一人称视角体验飞行的乐趣。

2017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

2017年12月22-24日,“2017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拉开帷幕。本次比赛时首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也是青少年教育无人机领域的首次全国性比赛。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的李挺处长、中国航空学会赵霜红部长、北京助航者空天科普发展中心白力牛理事长、上海市科委曹宏明处长、上海市校外联邹竑秘书长、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金海艳部长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64支代表队、350余名师生相聚于此,用技术和实力博弈竞技,在蓝天舞台追逐梦想。

青少年教育无人机竞赛(荣成站)

2017年10月2-4日,“歌尔杯 2017荣成全国航空嘉年华”在美丽的山东荣成成功举办,青少年教育无人机竞赛(荣成站)是本次嘉年华活动专门为荣成的青少年准备的“蓝天盛宴”。来自荣成17所中小学的68名小飞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创新的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与数学充分融合,探索了一种全新的综合素质教育实践方案。比赛融入了DIY概念,提示了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探索精神;对飞行操作的比拼,则让青少年学习了飞行观念,体验了飞行驾驶的乐趣。

Copyright © 2017- CSAA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中国航空学会  京ICP备05039765号-10

声明|隐私|站点地图

请输入关键词!!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