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官方网站

位置:Home > 大赛动态 > 大赛通知 > 第三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即将在南昌开幕

第三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即将在南昌开幕

来源: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10.08


    南昌,八一起义的英雄城,滕王阁序中“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地方,同时也是新中国第一架自制飞机的诞生地,即将在1116日迎来全国各地热爱科技和无人机的孩子们。

从美丽繁华的魔都上海

到历史文化名城南昌

我们再次出发,

相聚在南昌航空大学,

期盼已久的

第三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即将开始!


赛事介绍

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是青少年教育无人机领域的领先的全国性比赛。大赛自2017年首次举办,每年由航空学会联合教育部门、科技协会、航空运动协会、航空特色学校等有关单位定期举办,设有分站赛和地区选拔赛,旨在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切磋学习无人机技艺、展示创新和实践能力的舞台,引导青少年进行科学探索,激发青少年对航空的兴趣,树立青少年航空报国的远大志向。


中国航空学会从2017年起主持建设“全国青少年无人机STEAM创客教育体系”,以STEAM教育理念和创客教育理念为引领,融入智能化教育内容,开展无人机课堂、无人机创客实验室、青少年无人机十级培训和考级、教师四级分级培训和认证、全国大赛、航空特色学校建设、创新人才举荐等工作,从而形成一个完整的青少年航空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作为体系的一部分,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承担着传承航空精神,培养航空创新后备人才,激发青少年探索航空未来的创造力与想象力的重要使命。


赛事升级

本届大赛在传统的无人机飞行赛和FPV穿越赛的基础上,增加了三个创意十足的比赛项目:无人机空中足球赛、无人机空中格斗赛和无人机创意编程赛,从而更加突出了科技和创新相结合的大赛宗旨。


无人机空中足球赛:将传统的足球比赛拓展到空中,两只队伍操控无人机进行对抗,在有限的时间内,进球数更多的队伍获胜。比赛趣味性极强,对无人机操控技巧要求较高,既是个人技术能力的展示,又是团体合作的竞技。


无人机空中格斗赛:两只队伍操控无人机争夺赛场中央的格斗平台。每只队伍各有三架无人机,率先降落在格斗平台上的第一架无人机立刻停浆,同队的另外两架无人机进入防守状态保护平台上的无人机不被对手撞落。另一队的三架无人机则采取进攻态势,用各种方式撕破对方的防守,直到将静止在平台上的无人机赶下平台。


无人机创意编程赛:学生可以自由选取喜欢的音乐进行剪辑,设计编排无人机的舞蹈动作,通过Scratch编程或代码编程让无人机结合音乐的节拍完成整套舞蹈动作,考验的是学生的艺术鉴赏能力,编程和创意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


Copyright © 2017- CSAA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中国航空学会  京ICP备05039765号-10

声明|隐私|站点地图

请输入关键词!!

取消